20.jpg

第三天行程主要行程是美麗海水族館

早上起床微微露出太陽,但只要沒下雨就好ㄌ

吃完早餐,9點準時從飯店出發~

本日行程如下:

09:00飯店出發09:30萬座毛10:30海水族館14:50午餐(花人逢)17:00喜瀨海灘皇宮飯店20:40晚餐(なかま食堂) 

第一站來到萬座毛,位於沖繩西海岸恩納村的國家自然公園

是代表沖繩名勝景觀之一

(萬座毛MAP CODE:206282850*43)

(以下資料來自網路日本旅遊資料)

突出在東中國海的萬座毛,因海浪長年侵蝕,石灰岩的懸涯峭壁形成了遠看猶如象鼻般的獨特造型。高20米的懸涯上的寬闊地帶天然矮草叢生,是日本的國定自然公園。18世紀的琉球國王尚繼面對萬座毛之美景曾詠嘆:「萬人座之毛(野原)」,萬座毛由此而得名

周圍的野生植物群,還被指定為沖繩縣的天然紀念物。  

DSC07856.JPG2.jpg

本團小小孩成員

幫他們拍幾十張照片,只有這張最成功啦~

DSC07868.JPG

參觀萬座毛動線,沿途都有裝設柵欄,很安全的

DSC07874.JPG

下面遠方那棟白色建築物即時全日空萬座海濱飯店

這飯店有一透明度極高的人氣海灘,也是觀賞夕陽漸落景象的絕佳地點

DSC07877.JPGDSC07883.JPG

接下來這幾天,本團團員大合照,夠聲勢浩大吧!!!

(唯一遺憾的.....另一位好姊妹沒有跟我們一起走行程.....)

前面這3隻小孩好HIGH喔....

3.jpg

出國期間,最怕就是蔬菜、水果補充不足,造成嚴重便秘

所以.....在超市購買一些水果,例如香蕉、番茄、葡萄、草莓

不過,還是覺得台灣的水果比較好吃耶!!!

對ㄌ,提醒一點

美麗海水族館內只有海上景觀餐廳和咖啡館等2間餐廳

但....據說餐點普通,但價位不便宜

所以我們前往水族館途中,找一間便利商店購買麵包、壽司、飲料

先簡單填飽肚子,等離開水族館後再吃豐富午餐~~ 

4.jpg

第二站來到美麗海水族館,日本最南端的世界最大級水族館 

(美麗海水族館的電話號碼:098-48-3748、MAP CODE:553075797*77)

水族館官網:http://oki-churaumi.jp/mm/index.html 

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有甚麼差異,bobo傻傻分不清楚

上網google一下,原來如此ㄚ

所以.......要介紹美麗海水族館前,先來說說海洋博公園吧!!

海洋博公園分成三大區域(以下資料來自海洋水族館官網)

海洋專區

美麗海水族館、海豚劇場、海豚瀉湖、海龜館、海牛館、翡翠海灣

歷史與文化專區

展出南亞太平洋地區海洋人民生活及捕魚器具的海洋文化館、重現琉球島嶼上古老的民家及庭園的沖繩鄉土村、綜合諮詢處 

花卉與綠地專區

熱帶夢幻中心有世界級的溫室遍植花卉與茂綠的植物、熱帶亞熱帶都市綠化植物園有多種植物物種

海洋博公園地圖.png

一般來說,時間只足夠參觀美麗海水族館而已,其他等下次再來吧!!!

接下來,跟著bobo一起來一趟驚喜的海洋旅行吧!!!

 1269663615  

從北面入口停車場進入時,可看到巨大的"鯨鯊紀念碑"

紀念碑前後標示有「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標示牌

可以拍照留紀念喔~

5.jpg

要進入水族館建築物裡,需走到三樓珊瑚大廳喔

一進去最先看到的是礁湖的生物(觸摸池),親眼見識棲息在潮間帶的海洋生物

這裡可以觸摸到礁湖裡的生物,包括海星與海參

礁湖裡的生物安全無毒,可以安心觸摸、無須害怕 

DSC07914.JPG

離開礁湖的生物,往前走幾步,就可以看到珊瑚之海

珊瑚之海是採用開放式屋頂建築,陽光直接透射進來

且水槽採用開放式系統將水族館的近海處引入新鮮乾淨的海水,然後再流回到海洋

水槽內有70種不同的珊瑚、800個不同的珊瑚族群,展示沖繩的海洋之美  

DSC07921.JPG

多數的珊瑚已繁殖五年以上

此外,棲息在珊瑚裡的魚兒,穿梭在珊瑚礁間,會抑制影響珊瑚生長的海藻及海葵生成 

DSC07926.JPGDSC07929.JPG

珊瑚之海.....規摸之大、珊瑚湖種類之多、魚種之多、數量之大

俗語說"數大便是美",集這些項目之大、多,非常壯麗,超超超....超極無敵漂亮的

驚艷連連,讓人捨不得離開 

DSC07933.JPG

再往前走幾步,來到熱帶魚之海

熱帶魚之海是從珊瑚礁延伸到廣闊海洋的美麗沙灘

這裡養殖種熱帶魚,可說是複製了沖繩的熱帶海洋

DSC07943.JPG  DSC07939.JPG

沙裡不時會有身體長長的小魚露出來,當有魚群游過來時,它又會伸進沙子裡

好可愛喔~bobo是第一次看到的,上網google一下

原來叫gardeneel,中文叫“花園鰻”,是一種生長在西太平洋的底棲鰻魚

DSC07941.JPG

在珊瑚之海及熱帶魚之海,bobo拍了好幾張魚的特寫,隻隻都有可愛喔~

看著魚兒悠閒自在的游ㄚ游之ㄚ,讓整個人放鬆、心情變得好舒坦

記得,來這一定要放慢腳步,才能欣賞到迷人的海中生物姿態 

6.jpg

緊接著進入珊瑚世界與珊瑚礁之旅

此區域有30個不同的獨立水槽,養殖珊瑚礁裡的海洋生物

這裡可見到多種景象,像是重現紅樹林的水槽、養著海葵魚的水槽、及養殖著小型海洋生物的迷你水槽 

7.jpg8.jpgDSC07957.JPG

這裡的展示區竟然也有水邊生物群耶!!!

主要是介紹沖繩的水邊生物群

此區的生物包括被人類帶來的外界生物,以及長久以來即存在於沖繩的原生生物 

DSC07951.JPG

下面好幾張海洋生物,bobo忘記在哪一區拍的....哈哈哈

烏賊,昏暗燈光,藍光照射下,烏賊顯得非常透、非常漂亮

DSC07961.JPGDSC07960.JPG

這是甚麼呢???忘記ㄌㄟ.....呵呵呵

DSC07963.JPG

海馬....小小一隻,挺可愛的,可惜拍模糊ㄌ

DSC07965.JPG

這是甚麼呢???

應該猜得出來,答案是....水母

DSC07966.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

水族館內最引人注目的是寬35米,長27米,高10米,水容量7,500噸的「黑潮之海」大水槽

這裡可觀賞3隻巨大的鯨鯊及成群的鬼蝠魟在眼前掠過  

DSC07981.JPGDSC07977.JPG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是全球第一處成功以人工方式繁殖體型最大的鬼蝠魟之水族館

鬼蝠魟誔生後,立即移往海水養育槽加以飼養

然後再移回黑潮之海的水槽內,與牠的父母共同悠游 

9.jpg

若想要更近距離觀賞魚群,可以走到黑潮之海的另一側,有一處是海洋觀賞區

海洋觀賞區採用壓克力作為屋頂的材料

不管是抬頭或低頭觀看,都會有彷彿置身於水中的感覺

鯨鯊及鬼蝠魟從不同角度暢游在您身旁之際,那是多麼奇妙的感覺

下面這張巨大的鬼蝠魟照片,就是在這一區拍的

DSC07998.JPG

我們坐在海洋觀賞區的階梯上,待ㄌ許久

bobo和娜娜認為在這裡拍出的照片好漂亮,也有非常不一樣的FU

DSC07996.JPG10.jpg

來到海洋觀賞區,記得別急著走

多停留一點時間,觀賞成群的鯨鯊、鬼蝠魟及魚群悠游在海洋之中

多拍點照片,會有超棒的體驗的!!!

DSC08024.JPG

出口處會有一間商店

吊飾、紀念T、馬克杯、毛巾、文具、明信片...等,各種禮品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很好買

走出水族館,已經下午1點20分

索性在出口處歇息一會兒,拿出上午在便利商店購買的零食,充飢一下

DSC08030.JPG

填飽肚子後,發現外頭已經下起毛毛細雨,且雨勢是越來越大,沒有趨緩的感覺

糊塗的bobo和娜娜都沒有攜帶雨具

所以....戶外區的海豚劇場、海豚瀉湖、海龜館、海牛館....全部泡湯ㄌ

真的好可惜喔

DSC07910.JPG

最後決定搭乘遊園車到"綜合諮詢處",再跑約50公尺回到停車場

遊園車收費標準:一次票日幣100元、一日票日幣200元

11.jpg

帶點些許的遺憾,離開了美麗海水族館

若要每個點都逛完、玩得盡興一點,水族館是可以待上一整天的

不過.....換另一個角度想,如果沒有這麼早離開,應該沒有時間到花人逢吃午餐吧!!!

花人逢是間人氣很旺的景觀餐廳,PIZZA是招牌必點的

(花人逢的電話號碼:098-047-5537)

DSC08073.JPG

現在時間已經下午3點,但依然很多排隊人潮,顯現花人逢有多麼的夯

(呵呵呵.....都已經3點ㄌ,還在吃午餐ㄟ)

排隊人潮中,不時可以聽到臺灣話.....感覺像在國內餐廳吃飯呢!!!

等待時間,bobo到處晃晃、拍照

用餐有分室內區和戶外區,下面照片右上是室內區、右下是戶外區

建築屋頂是以瓦磚建成,窗簾掛上簡樸的細竹 ,很有日式味道的老建築 

整體塑造出簡樸又悠閒的氛圍

當天用餐客人很多,bobo不好意思到室內拍照

12.jpg

花人逢位在半山腰,面對無敵海景,可遠眺伊江島和瀨底島,VIEW超棒

沒有下雨時,客人可在長廊席地而坐,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景色,超愜意的

可惜....下雨天....只看見霧茫茫一片....唉唉唉

DSC08044.JPG

MENU很特別,一把扇子

這裡餐點種類不多,只有pizza、salad沙拉、drinks和Dessert等4種而已

pizza沒有口味之分,只有大小之分

M號一份日幣2000元、S一份日幣1000元

Salad沙拉也是單一口味,一份日幣500元

Drinks飲品有啤酒、可樂、咖啡、茶、果汁

DSC08053.JPG

店家會為大家準備陶瓷盤子,每人一個

每個盤子上面,會有墨水畫的圖案,頗漂亮滴!!

DSC08058.JPG  

將將將將....熱騰騰的PIZZA上桌囉~

也是用陶瓷盤子裝的

我們是點M號的PIZZA,份量很大

麵皮很薄、烤得很香,起司很會"牽絲",上面的料簡單但好好吃......超推薦的

DSC08065.JPG

它的沙拉也很棒,份量也很多

裏頭有美生菜、洋蔥、小黃瓜、紅蘿蔔、玉米、些許甜椒,淋上和風醬

生菜鮮甜,洋蔥沒有嗆辣感.......也是超推薦的

DSC08062.JPG

團友點的飲品-Iced  Coffee、Iced  Tea

擺盤蠻講究的

13.jpg

吃PIZZA,怎麼可以少掉這一位呢!!!

deanli點的Coke

DSC08064.JPG

還有還有.....

大家有沒有好奇為什麼店家要使用陶瓷盤子裝PIZZA???

因為....有保溫作用

PIZZA送上桌,過30分鐘後,它還是熱的,而且非常熱喔!!

bobo覺得熱的PIZZA才好吃,冷掉吃起來就會有油膩感

14.jpg

超推薦的一間景觀餐廳,生意非常好,即時是下午14點50分,也是需要等待約30分鐘

而且是因為願意坐戶外區才有位置的,如果堅持坐室內區,等待時間會更久

唯一遺憾是沒有看到超級無敵海景

我們待到16點20分離開

一上車過一會兒,兩隻寶貝睡著了

15.jpg

 今晚要入住的飯店,位在名護市的喜瀨海灘皇宮飯店

(喜瀨海灘皇宮飯店的電話號碼:098-052-5151)

會選擇這間飯店

主要原因是距離美麗海水族館近,可以早點回飯店休息!!!

且入住一晚算是便宜的一間飯店

提醒一點

這間飯店沒有提供免費停車,有開車來,停車費是日幣500元喔~

DSC08100.JPG  DSC08089.JPG

一樓沒有華麗的大廳,但整體佈置非常溫馨、舒適

牆壁改採大片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外頭的海景,很棒

DSC08091.JPG

一樓的商店

DSC08088.JPG

參觀來房間囉!!

喜瀨海灘皇宮飯店是間屋齡較久的飯店,房間內的床俱、桌椅,感覺較舊式

房內坪數約10坪左右,算大的

房間乾淨、明亮,整體感覺算不錯的

但bobo要提醒一點,房間隔音不佳

晚上deanli到隔壁房間和同學喝酒,bobo會聽到微微的歡樂笑聲

DSC08076.JPG

還有...兩張單人床是無法合併的,因為中間的床頭櫃是無法移動的

對一般家庭2大2大而言,睡起來有點擁擠

DSC08080.JPGDSC08082.JPG

浴室空間,盥洗用具都有

喜瀨飯店有整修過,浴室地板是採用塑膠地板,腳踩在上面,會有微微陷下去的感覺

這也是bobo不喜歡這間飯店的惟一缺點

16.jpg

陽臺的海景,VIEW超棒

但天候不佳又冷,待在外面一下就進房間ㄌ

17.jpg

bobo走到飯店外的海灘...空無一人,因為風好大又好冷

哥哥一直吵著要到海邊玩沙玩水,這天氣怎麼可以玩勒!!!

DSC08101.JPG

外頭風大,不時飄毛毛雨,又冷,哪也不能去

一直待在飯店休息,到晚上20點才去吃晚餐

娜娜的女兒超愛跟我們家哥哥玩的,哥哥走到哪就跟到哪......好好笑喔~

DSC08104.JPG

晚餐選擇一間家庭式料理--なかま食堂,餐廳離喜瀨海灘皇宮飯店約5分鐘車程,很近~

(なかま食堂的電話號碼:098-967-7300)

不起眼的店面,但裡頭料理確是一級棒

獲deanli評選為在沖繩吃過最好吃料理的餐廳(deanli嘴巴很挑的....哈哈哈)

DSC08107.JPG

可能已經晚上20點多了,店內只有2組個人而已

DSC08138.JPG

老闆把榻榻米的座位,讓我們用餐

對於有小孩的父母來說,這種位置最棒了

雖然這幾個小鬼依然走來走過去,但比起一般高桌椅的座位安全多啦!!!

DSC08113.JPG

點餐時,老闆一開始給我們的MENU,全部是日文且沒有圖片.....看攏無

真不知道怎麼點菜

老闆可能看到我們這麼久還沒點菜,馬上送上有圖片的MENU.....哈哈哈

有來過沖繩的人都知道,炒苦瓜是必吃料理之一

店內的薑汁豬肉、炸雞塊也是有人推薦的料理

所以.....我們點了炒苦瓜定食、薑汁豬肉定食、炸雞塊和炸魚

定食除了有主菜外,還有一碗白飯、一盤醃製瓜類和一小碗烏龍麵

不管是薑汁豬肉或炒苦瓜,份量都很多

豬肉軟嫩,薑汁夠味,好好吃喔~deanli暫不絕口

苦瓜不苦,有甘甜味,很道地的料理,也是好吃喔

18.jpg

 炸雞塊也好好吃喔~讓我們一群人好想再點一盤....但實在有點飽而作罷!!!

也是超推薦的一道料理

最下面是海葡萄,在沖繩也常看到的一道料理

沒沾醬汁,吃起來沒有味道,沾醬汁後吃起來,很難形容,很特別的味道,但bobo不怎麼喜歡

19.jpg

 好滿足的一餐

若有到美麗海水族館,不妨換口味,來品嚐道地的家庭料理

DSC08132.JPG

吃飽飯,回到飯店已經21點20分了

洗完澡,已經喝2天的bobo累了,很快就夢周公啦!!!

換成deanli去隔壁房間喝啦~

待續........

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